。:.゚ヽ(✿゚▽゚)ノ 億霈科技,夢想實踐的地方 實習IC設計研發 實習行銷助理 實習計畫懶人包 ❤❤

到億霈實習的原因與關鍵科技業的憧憬、想學習行銷領域的實務面

原先,自己完全沒有料想到在四年級時會有機會到公司實習。在升四年級的暑假便決定要考研究所,便報名了到補習班,開始密集的訓練。開學不久後,非常幸運的能 在推甄入學就上了自己的理想系所,這時,本來緊湊又忙碌的生活突然有了許多空閒,於是,我開始思考接下來的大學時光我要怎麼渡過。我告訴自己,我要到公司 實習,預先為未來做準備。

到億霈來可說有兩個主要原因。第一,一直以來我對於科技業都有著憧憬,想更深入的了解。第二,在工管系也學了些和行銷相關的課程。從很久以前,我就很希望自 己未來能進入科技產業做相關的工作,也因為上了工工所,以後的工作會與科技業有密切關係,因此我很想能早點了解這個產業的形態、動向及發展等等。但是在工 管系直接相關的行業並非科技業,因此較少有認識的機會,雖然工作的內容是與行銷相關的,可能和我日後念的研究所相關性不大,但是我還是認為從中也能學到許 多。因為億霈是一家IC設計的公司,IC設計算是科技產業中的上游,因此我想這樣應能對產業有全面性的了解,至少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投了履歷後,很幸運的能有面試機會。億霈的面試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需進行測驗,包括語言及行銷測驗。測驗完之後再與主管進行面談,包括介紹自己、應徵動 機、期望在公司的學習等等。經過一番嚴格的考驗之後,我終於得到這個實習機會,這個我喜歡的產業、離學校又近的公司、感覺可有許多收穫的工作。

工作內容與心得虛心發問、要有自己的想法

通常我的工作主要在做市場研究,查詢資料、目前市場的狀況、使用者行為等等。剛進公司時,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要分析整個某產品的產業現況,包括先做 Definition、分析這個產業的Market size、各品牌的Product line、消費者的使用者行為等等。雖然在學校做過很多大型報告,但是要自己從頭到尾獨立完成這樣的分析,一開始沒有頭緒,不知從何下手,也不知架構應該 如何、到底要分析哪些面向。但靠著mentor不斷的指導,漸漸能把工作就能夠上手了。在公司,你不提問,大家可能就會當成你是OK的,你就要自己在時限 內搞定。所以,自己如果遇到問題,或是有什麼不了解的地方就要快點請教別人,而mentor告訴你的、教你的,是給你一個思考的大方向,你可以往那個方向 去做、去想,但是不能完全就沒有自己的想法了,還是要繼續思考還可以做什麼、還有哪些不足的地方、還有沒有其他可能。而有什麼想法也要隨時提出來,和 mentor討論,才知道這樣對不對、可不可行。

蒐集資料、有架構的分析都是大學問

因為我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做市場研究,所以蒐集資料是非常重要的。進了公司我才發現蒐集資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雖然網路上資源很多,但是要如何能精確的找到 自己需要的資料、要到哪邊去找、關鍵字要打什麼、可能的資料庫在哪邊,這些需要花上一番工夫。而蒐集到資的資料要怎麼分析、歸納,靠的就是要很深入的了解 資料、並要有自己的想法,否則光有蒐集到的資訊是沒有用的。無論是蒐集資料,或是有邏輯的分析,對我都是很好的訓練,對未來無論是寫論文、工作都是非常受 用的。

最大的收穫進一步了解科技產業、累積並培養能力,做好迎接未來的準備

在億霈,除了上述的工作之外,主管也會額外的讓我們閱讀一些東西,增長知識。例如我們要閱讀Digitimes新聞,每周會開會一起討論,每個月也有定期的 測驗,這是督促自我學習非常好的方式,也是真正能讓自己快點了解這個產業、進入狀況的方法。還沒來公司之前,自己很少會接觸這類相關的消息,也不太會注意 這方面的新聞,但是因為這樣的機會,我開始學習,開始慢慢熟悉科技產業了,也慢慢了解一些原先不懂的東西。透過這樣的方式,漸漸累積我的知識,這部分對我 的幫助是很大的,無論是現階段的學習,或是對於畢業後的工作,都是很棒的基礎,而我也會繼續延續這樣的學習與習慣,持續讓自己進步與成長。除了閱讀科技相 關的新聞之外,每個月也會有一次讀書心得分享,大家分享近期閱讀的書籍,題材廣泛,包括管理、行銷、勵志等等大家都能一起分享、討論,一起成長。

第二個收穫就是我更懂得如何有架構的分析一個市場、如何更有效、準確的蒐集有力的資料,知道分析一個產業、一群競爭者,要從哪些面向下手。在公司做的報告和 學校非常不同,有一個主題之後,你需要自己找到如何下手、方向是什麼、要分析哪些面向,所以自己要有想法,也要努力做到完美,因為這不再僅是一份作業,而 是會影響公司整體的報告,所以自己一定要抱持絕對積極的態度,不懂就要問、不會就要快點學。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對於產業的分析、資料的收集我都有了更深 的學習,這些都奠定了我日後的基礎。

結語珍惜這樣的機會,謝謝每一位指導我的人

在工作上,能力與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兩件事情。能力需要靠自己不斷的努力,在工作當中學習,甚至需要花更多額外的時間學習,但是工作能力一定的程度也取決於自 己的態度。態度可以決定自己是否能把一工作做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畢業後就要踏入職場了,以後面對的不是在學校的老師、教授,而是要對公司、主管負責, 更要對自己負責。透過實習工作我深刻體認到,在職場上沒有人有義務指導你,只有靠自己不斷的努力、主動學習、主動發問,並完全的對自己的工作負責,抱持著 認真積極的態度,才能不斷的進步。實習的經驗是寶貴的,它讓我在實務中學習,不再只是紙上談兵;也讓我更具體的了解職場,讓我能更早的準備日後的規劃。

真的很感謝我的主管、mentor不厭其煩的指導、帶著我學習。我常常自己會想說,公司為什麼要請一個好像什麼都不會的大學生來實習,來公司什麼都要問、什 麼都要學。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謝也非常珍惜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到億霈,我想這樣的機會不是每個公司都願意付出的,我真的真的衷心的感謝。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起因與動機

我是在2010年的二月底來到億霈的吧!那是研究生生活的第二學期的開始,我覺得那時的生活有點散漫,或許是研究上的瓶頸,又或是研究室環境的氣氛,我覺得失去了一些生活的緊張感;相對於入學前在鴻海工讀期間的規律生活,那時顯得相當沒有效率,我想,是時候做個改變了,因此在經過一些搜尋及面試後,我就選擇了工作內容我最喜歡以及離學校最近的億霈。

二、工作內容與學習心得

我的研究方向是CMOS RFIC(射頻積體電路),因而公司讓我做的是與類比IC比較相關的工作;當然,兩者是不太一樣的電路,考量的方式以及使用的工具也有一些差別,我很感謝公司給我時間學習一種新的工具,也給我時間去了解類比電路的整個設計流程;我的第一個電路是 Levelshifter,功能為在有限延遲的情況下改變信號的振幅大小,設計的重點在功耗,速度,穩定度上做取捨;而我的電路架構也很明確,是經過時間的檢驗,在使用上最穩定的電路;因此我的工作就是將這個電路架構實現在公司的製程上;在這過程中,我花了許多時間去了解製程,因為對MOS的基本原理不夠了解,而在佈局上吃了一些苦頭,我很感謝公司的環境讓我有時間去閱讀製程資料以及基本的原理。 

接下來的電路是一個delta sigma ADC,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大的系統,因此我需要考慮的參數變得很多,因此我需要去找到有系統的方法,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去摸索;第一步是讀課本,不過我很快就放棄了,裡面有太多參數是我不知道的,而且他使用的控制系統的解釋方法對我而言不太友善;接下我找了一些期刊論文來閱讀,這讓我稍微知道ADC發展的狀況,以及他大概的規格在哪裡,不過這樣依舊見樹不見林,我不知道完整的架構;所以後來我找了陳信樹教授的高等類比積體電路的課程講義,開始完整的了解他每一個參數的意義,不過這樣讀下去實在太花時間了,因此我在大概了解元件的功能後,就想動手了;我選擇從運算放大器動手,因為這是ADC當中每個元件的最基本單元,所以我開始閱讀有關運算放大器的論文及講義,在了解許多不同架構的電路,我選擇了目前最夯的架構來設計,當然,這是因為他的功能在許多架構中是比較容易實現的;不過在設計時,我發現有些地方怪怪的,因為我不知道我的電路的完整規格,因此,我又必須再從系統的角度去著手了,了解系統,模擬,來得到我每一個元件的規格;看來,不管要完成什麼事情,想偷雞總要蝕把米的。

 三、收穫與改變

基本上,這裡真的是個不錯的環境,從椅子,桌子,窗戶到有生命的同事們都蠻不錯的,而且這是我目前生活的環境中女生最多的地方了,在這種充滿活力的環境下,一定可以成長的吧!除了工作上的學習以外,同事間的交流也是很有趣的,讓我除了學校的生活外,由同事的一些生活經驗,可以解決我一些生活上的疑惑和問題;生活是累積的,改變是緩慢的,就如同我一開始的目標,我的生活變得更為規律,有比較貼近社會的生活;我想這就是我的收穫吧!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榮耀事蹟

榮獲囊括第17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

榮獲經濟部第8屆「新創事業獎

榮獲第12屆「金峰獎」三項大獎

更多資訊請上 www.yotta-labs.com

公司簡介

億霈科技座落於台北南港軟體園區,致力於結合智慧型視訊應用與高畫質視訊處理整合之創新平台研發,並以最先進的SoC架構、創新的演算法,研發出智慧型之高畫質影像處理器。

億霈科技以“人”為本、從“心”出發,在每件事情上以最嚴謹的態度面對、以最貼心的方式呈現。在億霈,您可以虛心的擺上自己的所長,並在自己的專業上不斷的學習精進,億霈提供您足夠的成長空間,讓您能夠在每階段任務中,獲得成就與自信。我們也將因著同仁間的齊心努力益發茁壯。 "

億霈的團隊

億霈的工作團隊由頂尖的數位影像與視訊處理的專家們組成,我們著重於研發能夠整合智慧型視訊應用與高畫質視訊處理的平台,同時利用目前最新的技術、及先進的SoC架構和創新的演算法,發展出更高水準的多媒體解決方案與智慧型高畫質影像處理器,讓高畫質的多媒體產品應用水準能夠不斷精進,以領先的技術規格成為產業先驅,實踐智慧數位生活的願景。

核心價值

「專業」、「團結」、「誠信」、「創新」、「品質」是億霈的企業核心價值,這五項基礎讓我們發展出穩健先進的研發實力及身為科技人的專業素養,且能繼續在未來專注於尖端領域的研究,利用源源不絕的創新理念來為系統IC注入不同的生命力,以提供使用者一個更高品質的生活為目標而持續努力。

實習工作環境介紹

億霈就坐落在台北南港軟體園區,生活機能佳;辦公室內有精心挑選過的座椅,讓你久坐也不疲勞、挑高的辦公室,落地窗灑進的陽光,讓你保持心情愉悅、豐富的圖書期刊提供,讓你隨時瞭解新知;除此之外,億霈經常舉辦各種有趣的休閒比賽和節慶活動,不僅照顧員工生活,也是實習生工作成果的展現哩!

億霈展望

我們的目標是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在現在越來越要求的高感官生活中研發出能夠滿足需要的多媒體晶片,有效結合已存在市場上的視訊技術、網路技術、系統設計及製造能力,提供創新、革命的多媒體規格,讓大家的生活中都能簡單的享有高品質的視聽感受,並以提供更便利及人性化的分享方式,讓人跟人之間的互動更有樂趣。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Marketing Assistant 培訓考核計畫

億霈科技MA行銷助理】實習計畫一共分為五個階段,為了達到每個階段設置的學習目標,我們會藉由Project Manager指派工作輔以專屬Mentor指導與其他教育訓練等方式來幫助習生達到各階段的門檻,讓實習生能夠一邊學習一邊成長;到達Band 2以上我們就會頒發證書,以證明你的能力及努力喔。

學習地圖

 

ma roadmap

 

各級別工作內容及考核項目 

◎ Band 0 新進引導

歡迎加入!億霈大家庭!首先公司會為你進行新進引導訓練,協助你更快進入工作模式!

◎ Band1 基礎能力

分析能力訓練,透過大量的資料蒐集與分析,養成快速解析及分辨訊息的能力。

◎ Band2 專案執行能力

已經擁有收集資訊好本領的你,應該注意到"執行"的複雜度,在億霈,每個實習生都有機會跟著project leader一起執行專案,學習如何把活動完整進行。

◎ Band3 企劃提案能力

這個階段開始,project leader會開始指派專案讓你試試身手,也是瞭解自己提案能力的好時候!

◎ Band4 專案管理能力

提案成功後,表示你已經進入管理自己專案的階段啦,過去的學習和練習,是幫助自己邁向成功的基礎喔!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職務內容 

MA主要的工作為產業資料蒐集、分析,進而提出一份研究報告,有時候也必須協助撰寫市場企劃書等等,此外,當公司有宣傳活動或產品推銷專案時也必須要從旁協助,工作內容相當多元且具有挑戰性。日文MA主要負責日本業務與行政相關事務。Project Manager會根據每個實習生不同的階段指派適當的Task和Project,藉由讓實習生親身體驗專案管理、企畫提案、專案執行分析、預算規畫等流程,循序漸進培養其核心能力。 

◎ 若你具備以下條件將會更有機會!

1. 英文溝通能力佳

2. 為大學或研究所之在學生,商管相關科系者為佳

3. 日文MA須具備日文書寫及會話能力,日文檢定要2級以上

◎ 怎樣的人最適合億霈呢?

1. Pleasant and enthusiastic

2. 細心、頭腦清晰、處事分明條理

3. 主要獨立作業能力強、肯配合

4. 善於與人溝通相處, 高抗壓性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A】Research Assistant 培訓考核計畫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有完善的實習培訓及考核計畫,各階段各設有學習目標與能力門檻,主管或是Mentor會以你的能力及表現適時的為你升級,也安排符合每個階段工作能力要求的教育訓練,除了Project Leader派給你的工作,還有Mentor給你的指導;到達Band 2以上我們就會頒發證書,以證明你的能力及努力喔。

學習地圖

 

RD roadmap

 

各級別工作內容及考核項目

◎ Band0 新進引導

歡迎加入億霈大家庭!首先公司會為你進行新進引導訓練,協助你更快進入工作模式!

◎ Band1 熟悉軟硬體工具

在新人階段,Mentor會教你寫程式的模範,讓你熟悉公司內部技術上溝通的方式。同時讓你的軟硬體工具能力能與公司需求相符。

◎ Band2 資料整理/分析與歸納

這個階段在做與公司正在開發Project相關論文的搜尋與分析,在做每個被分派的Project前,這是不可省略的重要步驟,奠定之後開發軟硬體的墊腳石。

◎ Band3 軟/硬體工具能力

到了這個階段你慢慢的越來越熟悉Project 的流程進度。Project Leader會讓你參與一些大project中部份演算法/與硬體的設計,從中學習到如何從無到有開發出一套軟硬體架構。

◎ Band4 業界開發與執行考量

累積了之前的實力,你可以自己提案及主導整個演算法及硬體開發。同時主管會考量其在業界實際執行的成效。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職務描述

在台灣的IC設計公司,像億霈能提供實習生"直接參與正在開發的專案"的公司實在不多,這是你學習實務經驗的最好機會喔。工程研發實習生的工作內容有協助數位多媒體影音處理程式開發、嵌入式系統測試和協助網路多媒體應用開發等等。除了能接觸最新的產品技術新知外,還能和頂尖的工程師們一同工作、學習,獲得許多寶貴經驗。 

◎ RA所需具備的Skill

電機系、資工系(嵌入式系統測試經驗優先)

1. 必要條件:C/C++ 程式能力

2. 其它條件:RTOS/Linux/Android

3. 其它條件:OpenGL/OpenCV, 3D, image processing

4. 其它條件:Hardware and Verilog

◎ You are the one that we are looking for!

1. 獨立工作能力强,並有良好的溝通能力。

2. 能夠在抗壓且在時間限制下進行工作。

3. 積極的工作態度,且能夠在没有監督的情况下勤奮地工作。

4. 良好的自我管理技巧。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有制度的學習

– 在億霈當實習生,你可以接觸到廣泛多元的的工作層面。

◆ 實際親身工作體驗

– 如果你已經厭倦當一個頂著實習名義的工讀生,億霈企業實習計畫將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提供實習生能真正實際產出的工作機會,讓你經驗能力同時get。

◆ 跨入科技業【High-tech ,Semiconductor, IC design】門檻

– 對於非本科系的你,這是踏入科技業的難得機會喔。

◆ One on One Mentor 制度 

– 透過一對一的Mentor制度,讓你更容易進入工作狀況,除此之外,Mentor也擔任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指導角色,是實習生們的良師兼益友。

◆ 有機會成為億霈人

– 實習結束後,只要表現優異,都有機會成為億霈的正式員工喔。

◆ 工作時間彈性

– 億霈給予實習生彈性的時間。我們希望你每個禮拜都是固定的時間來上班。但是時間可以由你自行與學校課程調度做安排。

◆ 快樂的工作環境及員工福利

– 藉由內部活動的舉辦,讓整個公司像個大家庭,使每個人都能在快樂的氣氛下工作。

實習生專屬證書

– 在實習期間,通過各個Band升等的要求(band2以上),即會頒發億霈科技實習生專屬的證書(Certificate)喔。

◆ 實習結束表現優異,可獲得高階主管的推薦信

– 雖然主管日理萬機,但是每個實習生的表現,她/他都看在眼裡。若你的表現傑出,主管在實習結束會替你寫推薦信喔。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申請成為億霈的實習生?

 apply internship

Note:投遞履歷

– 直接寄到億霈HR的信箱 hr@yotta-labs.com

請於Email subject 註明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_(中英文姓名) 

– 至104人力銀行在想要申請的實習職缺投遞履歷 : 104.com(億霈科技)

面試注意事項: 

1. 來面試的實習生請穿著正式服裝。

2. 面試時請準備以下資料

個人履歷(CV)

◆ 學校成績單

◆ 個人的相關作品及你覺得可以為你自己加分的資料都可以帶來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關億霈科技

億霈科技目標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研發能夠滿足高感官生活所需之多媒體晶片,期待能夠與台灣現有的視訊技術、網路技術、系統設計及製造能力結合,創新、革命多媒體規格,讓生活富有高品質的視聽享受,提供更便利的分享方式,讓人與人之間產生更有樂趣的互動。並以創造具有永續經營的高價值品牌為願景,並將持續專注在尖端技術的研究,成為視訊及影像處理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yotta拷貝

Yotta IC的應用–以多媒體高畫質產品為例

applicationofic拷貝

 

什麼是IC?

IC存在在你我的生活中,被產品的外殼包覆著,所以看不見。但它卻扮演產品功能、性能、外觀,甚至是價格等等的重要角色!

積體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簡稱IC),是將許多電晶體,用微電子的技術將其做在一片很小的晶片上。過去四十年來,IC經歷數個階段的演進,可容納的元件數量從初始的不到100個(小型積體電路,SSI),到目前可以容納數十萬、甚至數億萬個元件的超大型積體電路(ULSI),IC的進化速度不但是科技界少有的現象,更成為所有電子產品的關鍵零組件,日本視之為「產業稻米」,美國人則稱之為「產業石油」。

 

IC的誕生

BirthofIC拷貝

 

什麼是SoC?

近年來因半導體製程微縮技術不斷進步,以及對消費性電子產品「輕、薄、短、小、低耗電、低成本」等特性的要求越來越高,使得IC設計朝向系統單晶片(SoC,System-on-a-chip)的方向發展。簡單的說,SoC是將核心處理器、邏輯單元、記憶體控制單元和各種I/O介面功能結合為一的晶片,讓一顆晶片就能上系統完整運作,並且把多的空間上給其他不同功能的晶片,像是影音IC、電視晶片等,藉以強化系統產品的運作功能。然而,SoC在設計上相較於一般IC要面臨更多的困難,因此,能夠設計生產SoC之廠商,對於IC設計都具有一定的實力。

soc拷貝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文章標籤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