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管科所/碩一

◎實習前------Bring out your attitude!
我目前就讀交大管理科學研究所,因為抵免的學分數不少,因此讓我比起其他同學能夠更早的開始尋找實習機會;由於我開始丟履歷的時間是接近碩一上學期末,那時很少有公司開寒假的實習缺額,因此在新竹修課的我最後還是不免要到台北來尋找較多的機會。我在找實習時,很重要的一個考量因素是實習制度是否完善?因此看到億霈C.I.P Blog裡完整的實習制度介紹,便讓我心生嚮往,由部落格經營的完善程度不難看出,億霈是很用心在栽培每一位實習生的。

在開始實習前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心態的建立,因為在億霈絕對不會只是玩玩而已。以我自己為例,我想要在實習經驗中獲得的是對高科技產業的了解,以及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而這兩點在實習的第一個禮拜也很快的得到了落實。

◎實習中------No more daily routine!
還記得實習的第一天,我的Project Leader便給我了兩個Tasks。想我當時還是生平第一次聽到科技用語,半點都摸不著頭緒,但在經過一整個早上緊鑼密鼓的資料蒐集、整理後,也算是有了不少的了解;第二個Task是要我做一份活動的企劃,由於我是一個較於務實的人,因此在這份企劃上並沒有提出什麼創新的點子,但在事後的檢討,Project Leader也鼓勵我以後有創新的點子不要急著否決它,可以提出來一起評估討論,這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在億霈你絕對不會只是個每天做重複工作的工讀生,就我目前在億霈短短的一個禮拜經驗來說,接手的任務包羅萬象,從企劃書撰寫、影片腳本撰寫到資料蒐集、整理,各式各樣不同的工作內容,唯一的相同點就是------它們都充滿了挑戰性。雖然任務不盡相同,但其實這些工作背後訓練出來的能力卻是具有一致性的,Project Leader告訴我,在公司裡大家習慣使用Excel,因為Excel能夠清楚地整理資料,讓大量的資料一目了然,度過了剛開始的適應期之後,現在我的Excel能力可說是大大提升了呢!

◎期望成長------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由於開學之後,我一周能夠到公司的時間只有兩天,比起其他人還要來的少,因此希望在寒假我可以快速地趕上進度,好好地打好基礎,之後不管是在資料的survey及整理或是活動的協助上才能夠有所發揮,這樣不僅是幫自己的忙也是幫公司的忙;也期許自己可以持續保有初始時的這份熱情,求知若飢,畢竟我不知道、不會的事情還有太多太多,現在的每一天雖然充滿了挑戰,但對我來說,同樣也是充滿著動力的生活!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