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管科所/碩一

※    Origin:
Time Flies. 真的有點不敢相信,三個月的時間這麼快的就過去了,會覺得時光飛逝,就表示我在億霈是真的有所成長吧!因為若是一個不喜歡的工作,應該只會感覺度日如年而已。由於目前還是學生的身分,因此一個禮拜安排的上班時間只有兩天,聽起來或許不多,但這三個月來,台北、新竹兩邊跑的生活,卻也是另一種新的體驗;如何在學生與實習生的身分之間做出轉換,如何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將工作做好,或是在不影響公司的情況下兼顧自己的課業,這對我來說,都還是在努力學習的課題,但也由於有這個實習的機會,讓我知道自己過去實在過得太安逸,努力去調配自己的時間,其實還是有無限可能的

※    Learn@Yotta:
由於我做事不算是一個快手快腳的人,以往在學校做報告時總是揮霍了太多可以被節省下來的時間,但開始實習後才發覺,當你出了社會,工作是不會等你的,你必須妥善安排好自己的時間規劃,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被指定的工作,這是個必須!剛開始時,我總是覺得被事情追著跑,時間怎麼都不夠用,但這三個月來,在Project Leader的指引下,我真心的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精進了不少,在一早拿到整天的Task時,懂得要提早對一整天的時間做出安排,應用到學校的生活上,也懂得不能再像過去一樣虛度寶貴的時間了。億霈的校園徵才標語為「夢想實踐,Dreams come true」,這三個月來的體驗也應證了這句標語;雖然我只是個實習生,但每次在報告任務進度時,Project Leader總是會認真地傾聽,並且也會要求實習生對於蒐集、整理的資料做出Comments,讓我覺得實習生在億霈是被重視的,你的意見不會被埋沒,若是有執行的可行性,也可以有進一步的討論空間,在這裡不只是掛名一個實習生,由一步一步的成長,自己可以感受的到,我在億霈是真的有做出貢獻的,and I think this is the most important of all

※    Life@Yotta:
億霈是一間很溫馨的公司,可以從各個細節感受出來;由於每個禮拜二下班後我會直接坐車返回新竹,離開前Mentor與Project Leader總是不忘叮囑我,到家要記得傳簡訊跟她們說一聲,每次聽到都會覺得很感動,也讓我的通勤路程變得不那麼難熬了。另外,公司也常常會有各種不同的小活動,像是復活節時,就有有趣的尋蛋活動,除了與節慶做搭配以外,也可以讓辛苦工作的同仁們有個小小的休憩時光,this is why I love Yotta! 對於未來有可能會進億霈的學弟妹們,我想說的是,一間公司很重要的是工作的氣氛,以及同事之間相處的融洽度,而你不用擔心,因為這些在億霈都不是個問題,你所需要做到的,就是在億霈盡情的展現你的才能,在一項又一項的任務裡,像塊海綿一樣快速的學習,快速地累積經驗值,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具有競爭力、更值得他人信賴、更負責任的人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