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工/大四

不知不覺,在億霈這個大家庭已經過了三個月了。回顧這些日子,看似平淡無奇,沒有什麼令人印象深刻的大事發生;但仔細想想,才發現現在的我與當初剛進億霈的我似乎有那麼一點的不同。

由於我被指派的工作內容與在學校所學的課程有一段差距,因此在開始的一段時間裡甚至到現在,都需要去彌補自己不會的東西。當看見自己一天的進度只有那麼一丁點甚至一籌莫展時,時常會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很弱、沒辦法完成自己的工作內容等。但Project Leader卻總是只對我說「沒關係,一開始總是這樣子的,慢慢來」。這句看似平凡無奇的話除了代表鼓勵也代表著信任。Leader其實並不會懷疑你的能力,我想他們在乎的是你有沒有從project中學到東西。因此不要因為所學與所作的東西對不上而沒有信心,有時反而能因此學到更多東西。

另外,由於時常需要針對project作進度報告,如何讓其他人理解自己的研究內容也是滿重要的。這種訓練對一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的人助益甚多,對於project也建立了一個清楚的脈絡,能幫助我們更快速的銜接之前的段落。此外在project的研究過程中,一個技術環節背後涉及的知識層面有時會很廣,這種情形下如果一頭鑽進去看其實會搞得自己身心俱疲,到頭來才發現解決的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問題,對於整個技術概念的掌握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有了這個經驗我學到了去劃分問題的大小與先後順序。這種概念其實也跟時間規劃大同小異,因此也進而幫助我達成更佳的做事效率。

回顧當初進億霈的初衷,雖然有些疑惑還沒找到解答,但當初自己設定的目標也完成了不少。感謝億霈提供的環境能讓一個小小的實習生能夠實現自己,仔細想想在這裡的每一天其實都有小小的進步,儘管成長緩慢,但我想我離我的夢想與期望中的模樣又更近了些。

期待再三個月後的自己。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