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電子/大二

隨著期末考的結束,同學間的話題從「這幾天要去哪裡玩?」變成「暑假要做什麼?」。的確,暑假有兩個月該好好的規劃一下,不要渾渾噩噩莫名其妙就玩掉了。有人要環島,有人要出國留學,有人要去補習,而我經過仔細思考後,決定要去公司實習,讓自己能藉由實習更快確立人生的目標與方向。

至於實習要去哪間公司呢?因為很多公司都是要求至少要研究所以上的,大二升大三能夠找到願意提供機會的公司實在不多,藉由系上與企業合作出來的方案,我選擇了億霈當作我實習的地方,一方面對設計影像IC還有嵌入式系統有一點點興趣,另一方面我本身是台南人,大學讀新竹,所以我很想去台北生活看看。面試的時候可以強烈感受到公司並沒有因為我只有升大三,歷練不足而不願意錄用我,反而給了我這個機會來學習,我非常的開心也非常的感謝。

因為我的大學在新竹,開學還要繼續過來可能會不便,所以我只實習兩個月。

第一個月,我開始被分派一些任務。剛開始做時感覺好麻煩。怎麼每天都在找資料、整理資料?但幾個禮拜過去了,我才發現原來整理資料也是一門學問:訓練我的專心、耐心還有我的工作態度,從我整理出來的結果就可以分析出我花了多少心在這個主題上,也可以從我整理這些資料的方式,看出這是不是一個有效率的整理方法。

第二個月我的工作是利用我之前所蒐集的資料作為基礎,把他們落實為程式。我從最基本的零開始慢慢的去網路上查詢各種資料,並嘗試著將程式打出來。但不是自己覺得打完了就好,還要通過測試這關,我從Project Leader那邊學到『做一個RD,不是東西有就好了,是要能夠百分之百精準的達成所交付的任務』,所以我必須要將程式的精準度提高到百分之百。我一直嘗試修改,上網查詢,我的精準度只有小小的進步,讓我感到很挫折,但我也了解到RD不是這麼好當。如果我現在是RD,我連寫一個程式的要求都無法達到,恐怕很多公司直接把我炒魷魚了吧!
經過了這兩個月的歷練,我知道了自己的實力到哪裡、我的不足之處。在億霈,我學到做事的態度、思考的邏輯、收集資料的重要性、整理資料的方法、程式的撰寫、效率提升、做為RD的本分與專業等等。大三之後我一定要再更加強自己的實力。

億霈給我的感覺是一間很棒的公司,大家都非常盡心盡力在工作上,也非常的關心實習生的狀況,讓我覺得每天來公司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我之後要拼考研究所還有托福,所以基本上大三會一邊補習一邊增進我自己的實力,希望我之後能考上理想的研究所、出國念書,也希望我在億霈學到的這些寶貴的經驗能夠助我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一臂之力。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