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廣電所/碩一

剛到億霈工作第一天,就發現公司對於環境安靜的重視,讓員工每個人能夠十分專注地在做事,這種現象是我以前實習和打工的地方所沒有見過的。雖然對於安靜的環境一開始無法習慣,但卻可以感受到公司對工作環境維持上的用心,除了安靜的環境,連辦公座椅也都特地挑過,目的就是為了讓員工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全心投入工作

除了環境外,公司對細節和工作態度也有著嚴謹的要求並願意教導實習生正確的職場態度,像提醒實習生提早到公司做準備、如何培養工作情緒,或是工作時間和資料的整理,都有一個完整的管理模式,由於過去在做事的習慣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也很愛摸東摸西到晚上才開始工作,因此剛開始非常不習慣如此規律嚴謹的模式,但也瞭解到如何管理自己的時間,如何有效率的完成交代的任務,這樣才可以清楚的做每日工作進度的調整與反省,我的效率也自然提升。

雖然才到億霈一個禮拜,但對於獨立思考和提案的能力,深感明顯的不足,由於並非商管背景,分析是最令我頭疼且挫折的部份,一個市場分析報告,可能同時期進來的實習生花一天就可以做完,我卻要耗掉三四天,雖然主因是能力不足,但Project Leader也鼓勵我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像我的強項是在美術設計上,那就可以把這方面的知識用在分析報告裡,創造和別人不同的洞見,也讓人無法摹仿,當然私下有空還是須要補強這部份的弱勢,但透過這些不斷的練習,在效率上雖然暫時無法與人相比,但卻能感受到自己不斷慢慢的進步。

除了在企劃分析的培養外,內部事務的處理其實也大有學問在,而這也是我在億霈學習到的一部份,像該讓賓客坐哪、如何倒水,以及如何訂購便當,這些事情看起來都微不足道,但是卻考驗著無比的細心、觀察力與應變能力,這些都是以前我從來沒仔細思考過的。

最後期許自己在億霈三個月後,能感受到自己在專注力、思考力與企劃力上都能比以往進步。此外,再一年後就要出社會的我,也希望能培養出好的工作習慣與態度畢竟社會跟學校是完全不同的環境,所以很感謝億霈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在剩下的學生時期磨鍊我的不足之處,並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