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工管系/大四

一、First day @ Yotta
第一天來到億霈科技,首先讓我感到有些訝異的,就是相當安靜的工作環境。開始介紹公司內部環境時,當我由會議室走入工作區域時,我只聽得到打字、點擊滑鼠的聲音,偶爾也有些討論的交談聲,但音量都小的幾乎可以忽略。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之下,不僅使我也不自覺的壓低音量、留給其他同事同樣安靜的環境;更讓我能集中精神、不受干擾的工作。
另外,Daily log及Work log的撰寫讓我覺得很新鮮。Daily log讓我在每天工作結束時,可以做一個回顧及整理:檢視自己從今天的task學到了什麼、並記錄今天有什麼樣的心得;Work log則是讓我在工作的當下,紀錄自己完成一個task的過程,就如同我的Project Leader所說的,Work log將會是使自己進步最重要的工具,因為透過重新檢視自己的Work log,可以找到自己需要改善的地方。
最後,雖然在來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對於科技業的許多事物不夠熟稔,但做第一天的task,還是讓我再度深刻體會到這個事實。但這也不光是有深刻體認就可以解決的,未來希望我能夠抓住各種機會學習,讓自己能夠更快上手實習的工作。

二、Expectation @ Yotta
首先,我期望自己能好好珍惜來億霈實習的機會,並且不忘記來到這裡的初衷。我又再次回顧了自己當初應徵這份實習工作的原因:希望透過實習,累積實務經驗,讓自己在畢業前能夠體驗職場生活,培養在職場應有的工作態度;嘗試將在學校所學的東西,應用到真實的商業世界;藉由億霈實習計畫的豐富內容(分階段的培訓考核計畫等),讓自己在不同階段,都能明確知道自己應該要努力達成的目標……。希望在未來實習的每個時候,我都能切實記住最初所抱持的心態。
接著,我期望自己能夠盡力做好每天Project Leader給我的task。除了盡量完成Project Leader交代的進度以外,我期望自己在工作的同時,能好好記取Project Leader給我的comment,且確實填寫work log,讓我知道自己需要改善的部分,並加以改善。
最後,我期望自己能夠盡力完成億霈實習計畫的Band 0至Band 4。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目標值得我去努力達成,希望我能踏實的進行各階段的工作,並達成既定的目標。

三、Expectation for future
1.  暑假(7~9月)
在這個階段,我希望自己能把握時間,好好調整自己,以適應實習的工作;同時,讓實習工作能完全的融入我的生活,例如本來就一直在進行的瑜珈課、德文課等等,我也將持續下去,期望我能在保有原本的運動、休閒之時,也可以將實習工作做好。除此之外,我也希望能夠充分利用暑假空閒的時間,擴充自己的知識,讓自己在工作時能更快進入狀況。
2.  102學年
下個學年,將會是新的挑戰,我期望自己能夠在兼顧課業的同時,也能好好完成實習的工作。在課業方面,我將會持續選修與行銷相關的課程,例如推廣策略、網路行銷或行銷通路管理等等,增加自己在行銷方面的知識;除此之外,也將會視情況選修其他領域的課程,如人力資源管理、科技管理等等,多方接觸並嘗試,讓自己有更多元的知識。
3.  未來(畢業)
期望自己能透過工作不斷學習、吸收更多知識,持續累積自己的實務經驗。

四、Any would share
這次的工作是我第一次走入職場、開始實習,由於沒有什麼經驗,在各方面還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有做的不好,希望能藉由實習讓我更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從中改善、加強。

五、Three month goal
其實就如同Expectation @ Yotta以及Expectation for future的部分所提到的,希望在未來三個月,我能夠適應這份實習工作,把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同時,記得對自己的期望,盡力做好每天的task、莫忘初衷。
此外,希望在未來三個月,我能夠透過工作,培養基本的資料蒐集、分析的能力;並在工作的同時,注意適當調配時間,以掌握工作進度。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