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系/大四

        在億霈實習的日子過得真快,兩個月一轉眼就過了,當初是透過校園徵才接觸到公司的資訊,億霈科技是一家創新的IC設計公司,我想在這樣的環境歷練是一定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於是乎在暑假剛開始的時候加入億霈。


        在億霈的生活十分的充實,每天都會遇到新的挑戰,學到在平常學不到的做事技巧和廣泛學習我想這兩個月為我帶來最大的改變有兩點,第一是,變的比以前更加的有耐心、不輕言放棄:對於Project Leader所指派的任務,理當是沒有妥協的空間而且要盡全力的做到最好,剛開始每當遇到困難,我總是會變得很焦慮,開始懷疑這一些工作是否超過我的能力範圍,不過最後透過跟主管討論,往往可以迎刃而解,這讓我在信心層面也增強了不少,讓我可以真正的面對挑戰!第二是,更會安排自己的時間,和有效率的工作:在工作上主管會要求我們留下一些工作記錄和把查到的資料有系統的彙整等等,這一些小動作可以讓工作效率增進數倍,真的是非常實用,我之後會將這一些技巧應用在學習之上。


        當然在工作上還是不時會遇到力不從心的情況,在當下還真的會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慨,現在的學習都是未來工作的基礎和能量,在學校我對於比較艱澀的科目通常會質疑他們實用性,之後放棄讀懂他們,進了職場發現這一些東西都還是會遇到,如果說當下只有我可以解決,我想我的價值必定又提高了不少,這樣的心態能讓我在學習上更加的義無反顧。


        說了這麼多,我想有些真的需要親身體驗,未來你或是妳如果有機會加入億霈,我想就勇敢的面對這一個挑戰,肯定會獲得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歐!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