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廣電所/碩一

來億霈轉眼之間也三個月了,當初選擇進來實習是因為以往實習的地方都是媒體產業,因此想進來看看科技業是什麼樣子。雖然目前仍然是霧裡看花的階段,但不管是做事態度與自我管理上,都比剛進來時提升許多。

MA-D的工作,較多接觸與設計有關的專案,在公司和在學校不同,但也讓我有機會從事與以往在學時期不同的設計,做出不是只有自己喜歡的作品就好,還要符合業主的口味。而Project Leader也教我如何提專案,通常要備有三個提案,本命案、對抗案和黑馬案,如此提案能夠從多面向來提出各方考量的設計結果。雖然常因為要生出多個提案而靈感枯竭,但也學習到如何將想法做完整的呈現。

在實習第二個月開始Project Leader安排我參與讀書會,讓我開始對產業有初步的瞭解,雖然一篇產業新聞往往閱讀加上理解都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卻能從中快速的瞭解科技產業。此外,也學習到如何摘要出重點,並用簡報清楚的表達給聽眾理解。雖然每個禮拜準備簡報都讓我苦不堪言,但這段時光卻是讓我產業知識收穫最多的時候。

企劃這塊雖然是我進來實習最想訓練的地方,但因為實習天數較少的關係,因此較少接觸到,但這裡每個人做事的嚴謹態度與責任感,都是即將入職場的我不斷學習與督促自己的動力,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做的一樣好。雖然在億霈這三個月犧牲了學生時代最後的一個暑假,卻也讓我對工作這件事不再只是想像,而是可以具體的體會上班族的生活,讓我提前瞭解自己的不足,知道自己要加強的地方。希望自己在未來一年,能繼續透過參與不同的專案有所成長,並看到公司自己的作品被採納呈現。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