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資工系/大四

看著朋友們一個一個在寒暑假都去實習,讓懶惰的我也想離開學校的保護,看看不一樣的地方會帶給我什麼不一樣的刺激,於是突然間一股動力讓我真的「動」了起來。經過朋友的推薦,在大四上一開始,我決定做了一件從沒嘗試過的事─投履歷應徵實習工作。自己都有點不相信自己會開始第一次寫履歷,第一次參加面試,錄取第一份工作。可能有些人並不把實習生的工作視為重心,但每個小環節都讓我既期待又緊張,非常的戰戰兢兢、全力以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很謝謝億霈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夠親身體驗踏入職場的感覺。

在第一次和第二次的面試時,就感覺得出來這裡的氣氛是非常安靜,我想應該是希望營造出一個舒服又高效率的工作環境。在第一天上班時,發現這裡的氣氛很符合我對工作環境的想像:每個人專心地做著自己的工作,沒有會打擾別人的閒聊,小小聲的討論聲都是為了工作奮鬥著,而我也非常能夠融入這種步調,公司對於新進的同仁也都非常照顧和關心,遇到困難時問問題也都會得到回覆,讓曾經對於工作充滿許多徬徨的我感到一些安心。

剛到億霈的第一個禮拜,Project Leader請我蒐集資料、整理報告以及架設自己工作的整合開發環境,並在Project Leader協助下重新撰寫安裝文件。在撰寫安裝文件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如何將安裝流程做細部分解,如何圖文並茂且清楚詳盡地說明每個安裝步驟與注意事項,這些工作指派都使我學習不少。有時候我較早完成被指派的工作項目後會有一些空閒時間,我也不會閒著,我會趁機搜尋一些在工作過程中接觸到的、以前不清楚的名詞或技術,藉此充實自己。透過這些工作指派與自我學習,使我學習到一些職場或資訊領域上的常識和知識,變得更加踏實更有信心,不像以前在學校都聽不懂強者在說什麼。希望在億霈的未來三個月裡,我期望自己能更有耐心地先搞懂一個計劃的來龍去脈,不厭其煩地安裝開發環境和熟悉所需技術,然後對寫程式這個基本功更有把握,並且能更有效率地和一起合作的人溝通。

在我對自己未來規劃的理想圖裡,我希望能夠成為:在工作時可以全心投入,以最有效率的節奏完成任務,不需要加班或把工作帶回家,極大化工作成就和生活品質又能取得平衡的軟體人。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