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 電信所 / 碩一

在電機系內,從課本裏學習很多專業知識,但是我覺得這並不夠實力出去社會工作,因為在社會得到的知識,是沒有辦法從書本獲得,尤其是經驗。我是來自香港的,在我高中畢業之後,我曾經在社會工作,當時年少的我還以為只有學歷才是最重要的、可是當我發現身邊的同事的薪水比我高,我才知道他們比我優勝地方就是經驗,即使他們的學歷比我低一點,但是他們的經驗是可以幫助公司,而當時的我是毫無經驗,所以薪水比較低也是合理的。經過那次之後,我知道經驗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很希望可以藉著這個難得機會,去好好充實自己,去獲得寶貴經驗,而且我打算日後留台發展,所以更希望及早了解台灣職場文化,態度決定一切,無論讀什麼學校、科系,擁有什麼證照、社團經驗、比賽獲獎紀錄都不重要,從你進公司的第一天,你就是全新的你,過去的經驗只能幫助你拿到實習工作,實習期間我也體認到溝通協調及抗壓能力的重要性。在實習過程中表現出色,最重要的就是態度,當你擁有正確態度,加上認真學習,虛心地與前輩學習,很快就能證明自己的實力,同時看到自己的成長與進步。億霈,雖然現在還未做很多東西,但是我覺得經過一番訓練,收穫更多。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