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系/大四

我是電機系即將升四年級的學生,學期中時就規劃要暑假要參與暑期實習,再加上自己的專題就是在做這領域的東西,於是就在網路上向億霈科技投遞了履歷資料,經過面試後錄取為暑期實習生。

         實習的生活與平常在學校的生活很不一樣,要早起這種生活作息就不用說了,長時間專注這點落差更是大。不像平時在學校有短暫的下課等休息時間,上班是需要我們長時間專注的,但其實如果你很專注的在工作上時間過得會比你想像中的快很多老實說還比在家裡晃來晃去還要充實。

       實習內容大致是在被分配任務之後盡自己所能的去完成它,透過每一天向Project Leader的進度回報,他們可以知道你是不是卡死在某個問題,然後適當伸出援手,而且Project Leader人都很好不管問多基本的問題他們都會很樂意回答所以我在做這次實習的任務實算是蠻開心的。而每週的meeting除了有機會聽聽看其他實習生在做的內容並很快的了解另外一個領域的東西之外主管的慣例就是會問你一些問題、或是提點你可以去好好思考的方向所以與其說是在監督工作進度,更可以把它當成是在學習報告技巧或是大家分享經驗的時段。

       實習的過程中當然不可避免的會遇到一些困難 (尤其不像是在學校一樣是先教給你背景知識才要求實作)但遇到困難的背後意義其實就是你發現了自己的不足,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即便在當下你可能會很心。為什麼值得開心呢因為問題出現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解決它,而且是先自己想辦法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你會有不一樣的思維你會很仔細的去審視每一個細節、你會透過網路搜尋任何一個有可能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關鍵字你會做出千百種嘗試......這些都是累積你腦袋裡的東西最有效的方法。除了新知識的吸收與實作,更重要的是經驗累積,一個花費一段時間才解開問題,可以帶給你比解決那個問題所得到的效益還要更有價值的東西。雖然這點好像是老生常談,可是真的只有在自己走過一次之後才會有如此真切的感受。

    這個實習對我來說是一個想要擦出一些火花的計畫,從完全沒有任何設限的跳進來,到覺得自己好像帶了些過去不曾發現的東西走,就只要一個小計畫就可以達到了也因為對影像處理的領域又多了更具體的了解,下一學期也排了相關的課程想要精進這方面的能力好像多了一點面對陌生與未知的勇氣能夠面對大四研究所一事。

   我還蠻推薦在暑假想要過著比較平衡的生活的人嘗試實習這件事的,而且如果是跟我一樣對某些領域很迷惘的人,不如就先趁著比較有時間的暑假去闖一闖把自己丟到一個新的地方接受一點新的刺激,或許能激發出一些麼潛力也說不定。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