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電機系/大四

在億霈科技的實習雖然只有短短三個月,但收穫卻是在學校好長一段時間才可以學習到的量。我在這裡學到的東西包含:如何將學校理論的東西直接應用在產品開發上、了解企業運作的模式與其學術的差異,以及學習與工作夥伴合作與相處的技巧。

雖然一開始進來時對於億霈安靜的工作環境有點不適應,但億霈給予的彈性跟自由度很高,基本上在不影響他人工作的狀況下個人的工作習慣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在執行或是實作過程中,Project Leader很歡迎實習生提出問題來討論與挑戰,也很樂意討論實習生提出的想法。如果工作上有所需的資源等,在能力範圍內也會給實習生最大的協助,因此在參與Project的過程中,可以學到不少經驗與處理事情的方法在工作時我算是個滿常提出自己的想法的人,起初會擔心我提的問題與建議會不會不恰當或是不好,但在經過幾次的討論後,發現Project Leader很開放地直接跟我討論;有些情形受限於企業運作的限制,提議無法被接受,Project Leader也會耐心地告知,並提供一些可行的方案,而認為可行的想法則會激勵我們嘗試。

在億霈體驗到與學校最大的差別是做事情的態度與心態。以前在學校每一個科目可能有許多作業,有時候我們可能只求作業可以交出去、功能有出來就好,但在億霈實習的過程中,我卻了解到一個東西交到客戶手上前是需經過反覆的測試這是我覺得最具挑戰性與需要學習的地方。缺乏耐心一直是我的毛病,但Project Lader不會直接指責你,而是提供一些方法循序漸進的建立一些處理事情的態度像是經過了這幾個月的訓練,很明顯地我在製作簡報與程式的撰寫上也多了細心與要求,與在進來之前的習慣與成果都有顯著的改變。

而在億霈,Project Leader也相當關心每個實習生。原本以為Project Leader難以親近,但在經過了數次的Meeting之後,Project Leader除了點出你可以進步的地方外,也會詢問實習生有哪些需要協助的地方。不只是Project上的問題,在尋找未來方向上也會儘量給予協助,在億霈工作的氣氛不像是上對下的緊繃關係,反而像是學長姐帶學弟妹的感覺。

雖然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無法照原訂計畫繼續實習,但三個月的實習已經讓我成長了許多透過對職場的一些接觸,也更了解到自己缺乏的東西是什麼,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可以把自己不足的部分不論是透過自學或是修課來進行補強,我想這也是在這邊學習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