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 / 國貿所 / 碩二

沒有方向的持續奔跑-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從高中到研究所,讀書是生命中重要的課題,佔去生活中相當大的比例,雖然知道自己必須不斷前進,但卻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也鮮少停下來想一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而我就是在這樣的心情下,誤打誤撞進入了科技產業實習,但也感謝這樣誤打誤撞的機緣,讓我透過實習機會,看清自己前方的道路,並且用心思索未來的我想成為怎麼樣的人。

 

努力探索自我-誰能為我指引方向?

Project Leader給予的磨練

對於科技產業脈動一知半解的我,花費了相當多的時間與力氣去了解然後熟悉這個產業,除了公司所要求完成的任務外,我也透過接觸大量的訊息來讓自己站穩基礎,正因為擁有這樣正向積極的學習態度,才能讓自己得到快速成長機會。然而為了獲得成長,除了不要害怕問問題之外,每當問題透過我的Project Leader獲得解決之後,我也會想一想為什麼Project Leader會做這樣的決定,促使自己站在不同的角度判斷,如此一來才能全盤的考慮所有因素,看得更廣並且更遠。

在做好每一件小事,能力獲得肯定之後,我開始被要求負責涉入要素更加複雜的專案,專案中的每個要素都必須要有更縝密的思考,不僅磨練著我的專業能力,同時也讓我更認識自己,不僅是自己的長處,也讓我更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並嘗試去改變。例如我在event活動的發想上較難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點子,但我的主管鼓勵我改變思考的方式,並非一個勁的拼命去想,而是要參考其他活動創意多蒐集一些資訊,創意不是無中生有而是累積內化而來的。在這之後的一個企畫提案中,我所提出的點子被採納並且將被執行,對我而言無非是莫大的鼓舞,

Mentor協助的心靈成長

在億霈,每個人都會有一位mentor,在公司遇到任何事都可以找自己的mentor商談。但在億霈實習期間,我發現其實部門內的每個人都很願意成為別人的mentor,在閒聊中的「最近還順利嗎?」或是公司內部例行的讀書會,都讓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相互對彼此的關懷。

此外,在讀書會時,大家透過分享來學習成長,而且在自我成長的同時,卻也照顧著身旁的所有人。大家的經驗分享對我而言也是相當珍貴的意見,在自己心中尚不明朗的路上,能夠有個人提前告訴我在這條路上他曾經看過或是遭遇過的事物,不僅給予我啟發,也給予我力量,就是在這樣溫暖又正面積極的環境中,我可以很安心的獲得能量成長。億霈的大家之於我,不僅是公司的mentor,也是我人生路上的心靈導師。

 

目標清晰的小步快走-紮實穩健的為未來做準備

透過實習確立自己未來的目標,逐漸了解到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幸運極了。別人眼中可能只是想要累積工作經驗的實習機會,卻讓我發現自己對科技業的喜好,除了在實習期間培養的科技相關新聞的閱讀習慣,我更在學校課程選擇上,修習了科技產業概論充實自己。

僅僅半年的實習期間卻對我的人生造成莫大迴響。透過實習機會,我逐漸勾勒出我未來人生的目標,現在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讓自己能夠穩定踏實的朝著目標前進,期盼我也能成為擁有激勵他人力量的人。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