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 / 日文系 / 畢

由於申請研究所大致告一段落了,我希望能找一個實習工作,既能讓自己學到新的skills,也能讓自己接受磨練,在人生過程增加一個珍貴的經驗,過個充實的半年。 在網站上看到許多實習生的心得,及億霈實習計畫的規劃,覺得億霈的training是非常完善的也打從心底覺得會從億霈這個實習計畫學到很多。因為朋友的鼓勵,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參加了面試,其實覺得自己面試因為特別緊張,表現的不好,也因為沒有任何行銷底子,導致表現的沒什麼自信。不過我覺得一味地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對事情進展沒有幫助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後,更應該努力讓自己有所成長,幫得上leader的忙。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公司的mentor跟leader對我都很照顧,因此更要好好珍惜這次的緣分。

第一天到YOTTA上班,覺得公司環境很棒。有溫馨的食物茶水區、圖書館區、還有可愛的佈置,特別喜歡主管位置後面牆上的兩隻動物,每次打字打累,就會轉轉頭看一下他們,替自己加油!而氣氛就像是台大的圖書館,一樣安靜一樣專心的人們還有一點點緊張督促自己的氛圍。 mentor對我非常好,就像是學姐一樣帶我認識環境教導我一些學習方式。例如我的壞習慣其實就是一有問題就不假思索的問出口,而不會自己用觀察或是透過其他管道找答案。她總是很有耐心的提醒我:要試著自己思考看看,因為答案不只一個!我覺得這是很有用的一個學習方式,也希望慢慢改掉伸手要答案這個習慣。時間管理(利用time log)的方式也是一個能讓工作更有效率的小技巧,這些都是我在短短的兩天學到的一生受用的事情!

第一天早上的一個小測試,公司內部的活動發想,讓我感到好挫折。因為不會用excel,加上個性又太過謹慎,不夠大膽,搜尋引擎也用得不夠活,導致整個活動像一個普通的樣板,沒什麼驚喜。我覺得我應該要努力加強我survey的能力database夠全面才能激發更多的idea。 文學院出身的我,擅長分析文本,通常都是圖書館或論文網找論文,歸納所有論文之後再加入自己的看法。這些都是比較制式的東西,不太活,需要的是歸納分析跟文學讀解的能力。我覺得自己應該更天馬行空一點,對於活動規劃會比較有幫助。

此外,藉由Project Leader給我的task,我慢慢開始學習做model spec,雖然對於大部分IC專有名詞完全不了解,也經歷了第一天非常沒效率的挫折,我開始慢慢知道要不斷找方法讓自己更快。就像主管說的,應該要用不同方法去做不同的工作。也許因為更加熟悉表格跟excel一些操作方式,第二天的速度比第一天進步,因此,就算犧牲午休時間做spec,也感到有些成就感!也許對於其他人來說這些就是很基本的task,但我覺得每天都conquer一些困難,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Project Leader除了提供task給我,也跟我說公司的禮儀,這些都是未來職場上重要的東西,讓我在實習生的時候就開始知道這些常識,我覺得是很好的。

至於三個月的目標我希望能夠讓自己做survey跟model spec的速度比第一天上班快十倍,學會怎麼寫一份好的企劃書,熟知IC產業領域的專有名詞和運作方式,重要的是更加了解marketing這個領域。我相信億霈的完善training制度能夠讓我不斷挑戰自己,學到的經驗跟技能也不限於單一產業,而是對於未來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很大的幫助。也希望在億霈的這些日子能夠達成自己的期望,並跟大家相處融洽!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