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 /  電機所 /  碩一

一、    實習初衷:為未來做準備,充實自己
在十二月底,我打算著如何安排自己的寒假生活,原本想直接回家放自己一個假期,但看著其他實驗室的同學寒假依然忙碌著,自己實驗室的同學也有另外的安排去充實寒假,自己想一想這是我出社會前的倒數第二個寒假了,只剩一年半的時間就要去職場上奮鬥,我能有什麼能力站在那上面呢?
比起去上課、聽演講,我覺得直接去真實的戰場上體驗是成長最快的辦法,因緣際會下發現億霈實習部落格上的實習規劃安排得很用心,也期待這樣的安排能紮實地帶給我從零到收穫滿滿,讓我有面對職場的體驗,以及專業上的能力,於是我決定把許多時間都放在億霈實習。

二、 進入億霈後的觀察與感想:我想學的就在這裡
我在進來億霈前,有先在部落格看過實習生的心得,所以對億霈大概有個想像畫面,進入億霈後,才真得感受到大家認真做事的態度,整個辦公室非常安靜,是我完全沒體會過的工作氣氛,和其他我想像的公司很不一樣。
我發現在職場上非常講求效率及做事方法,光靠一顆努力的心是不夠的。在這裡,工作進度大約每兩小時就該向我的Project Leader回報,我常常覺得時間很不夠用,覺得短短兩小時呈現的東西很少,如果在學校或平日可能更慘,兩小時一下子就荒廢過了,報告的內容也不甚紮實,但我觀察其他工作夥伴,每個人做事都十分有效率。我的Project Leader也會提點我許多要注意的小地方,以及對夥伴的禮貌及態度。每個小細節億霈都很看重,也因此我覺得這能徹底地讓人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
在這裡實習,壓力一定會有,我就像未見過世面的小子,不論是待人處世或專業,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我知道這裡的工作夥伴是會教我如何釣魚,而不是只給我魚吃,能否上進全在自己,也謝謝億霈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學習!

三、 給自己的目標與期待:成為專業的工作者
1. 寒假到碩一下:增加自己表達與解決問題能力、善於安排自己時間
2. 碩二:盡力把學校的資源挖光、學想學的東西、並努力完成論文研究
3. 碩二後:好好把自己在實習學到的職場專業發揮到未來工作上
以上三個時間點只是簡單的目標劃分,希望自己在研究生涯,培養自己擁有「我專業,故我在」的專業態度,多在每個小地方留意,讓自己變得更好!
我知道自己本身是一個神經大條又缺乏自信的人,很多想法都須經過別人點頭,我才會放心地認同自己,但又容易滿足地安於現況。我期待自己能有所改變,多去動動大腦思考,能將口中的積極化為行動,不僅內化自己的專業及心態,也要成為一個有擔當、令人可以依靠、學習的人。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