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 / 會計系 / 大五

『不怕你來學,只怕你學不完!』這是真的,然而在這口號的背後其實有非常正面的企業文化在支持:鼓勵學習成長,很樂意教,願意給我們機會多方嘗試,對於失誤或不完美也以開放的心胸接受著。待在億霈的這段期間,在Project Leader及Mentor的陪伴指導中,我不僅克服了一開始實習生涯的問題,難能可貴的是更發現了我其他方面的潛能

遇到問題時,主管都會耐心的,鼓勵我思考。利用提問的方式引導,對於我的想法上比較不周全的地方,他不會直接點出說我少了什麼,而是用循序漸進的問題來讓我自己找出答案和發展的方向。一直是我很大問題的時間管理,也學習到Index的建立及利用「完整」時程的Schedule來跟催;在涉及龐大元素變因及人力時,有些自以為「本來就應該會做到的」事情也都要列入,也學習詳細的規劃流程,確保活動執行時的順暢。這段期間,也很幸運的碰到參與外部活動專案企劃的機會,在準備期間,讓我更加了解除了工具書上以外的實際應用,例如原本以為把大企劃、子企劃,與相關附件撰寫完畢就已經是句點,然而當主管提醒策略地圖的概念時,發現仍有許多漏洞,這些經驗都並非學校裡或看書就能體會的。主管們也會觀察我們的長項、激發其他方面的能力,例如在支援外部活動中,願意放手讓我設計活動所需的文宣品,也促使我想要自學電腦繪圖的動機,再多發展這一塊。

態度方面,我覺得一開始自己對於實習生的責任能力範圍並不是非常清楚,常常陷在「蒐集好交辦事項的資料,將一大包有系統的資料通通交給主管」的框框裡,想說,都分門別類地整理好資料了,主管要review就會很快。然而,億霈提供實習生的發揮空間不只如此,他們期待我們獨立的思考,訓練我們的提案能力,提高附加價值,而並非像機器人一般交上一篇報告然後撒手不管。記得主管有一次笑著說,『我期待看到的是你對於這些資料的看法。如果只是建立database,為什麼不讓高中生來做?』因此經過這段實習之後,我因而養成了隨手在我所蒐集的資料中加上個人的分析與建議,改掉以前蒐集資料結束後再來評論的習慣;也學習主管引導我思考的模式,換個角度來反問自己,站在他們的角度想要知道的訊息是什麼,蒐集足夠的資訊後,對於專案的未來發展可以如何執行…透過反覆的提問來加強交辦任務成果的深度。
真的真的,很感謝有這樣難得的機會,遇到這麼有耐心,很願意也很會指導、了解我們需求的主管,鼓勵實習生在如此友善、互相教學相長、大方指正的環境學習,聆聽他們的職涯心得,為我的工作態度建立了一個良好的基礎!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