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 / 電機系 / 大五

一. 進入億霈起因–自我突破

大四的我覺得在學習的路上遇到了瓶頸:許多學過的科目開始忘記,我說不出自己學過東西的細節,也無法清楚交代有何用處; 我在所學的電機與經濟兩科中猶疑,懷疑是否上述情形代表著我不適合做工程師。
但我不喜歡懷疑,在決定之前我想先盡可能的去嘗試。於是我開始尋找實習機會,這時億霈找到了我;經過事先的網路查找與面試後,我發現億霈本身(影像傳輸IC設計公司)與它所提供我的學習機會(通訊相關研發)都正是我想要的,於是我決定要來億霈。

二. 在億霈的自我轉變–不要輕言放棄

我在億霈的轉變主要有三點:
第一. 懂得記錄與規劃
由於想修的課太多,過去我在大學時的學習方法是很躁進的,時常是依照著所謂的死線和期中考去安排我要讀的書與要做的事,也因此總是一再的衝刺再多花時間去解已經解過的問題。來到億霈後,我學會事前規畫,節省許多因為方向錯誤多花的時間;我學會整理記錄,節省許多因為重蹈覆轍多花的時間。這些學習方式的改變對我的影響很大,也改善了我先前因為學東西太急沒有消化導致記不住的缺點,很感謝

第二. 了解產品研發並非一蹴可幾, 需要時間投入
過去我的個性在工作上有一些急,時常很想很快速得看到成果,當沒有辦法如此時我便會變得很急,甚至覺得可能我不適合做了。然而在億霈工作的這半年多來我了解到,無論是產品研發還是學習都是需要時間的;越想要開發出好的產品或學到越深的專業知識,就必須投入越多的時間。也因此,我學會堅持,學會更加沉著得面對困難和不順心的情況,也在這樣的改變中看到自己更多的突破和進步

第三. 不再害怕實作
過去我是一個對自己的實作十分沒信心、實作也不太好的人。來這裡後,藉由專案的練習和Project Leader們的幫助,讓我從一個就算查google學程式也時常會看不懂的人變到可以寫socket program、安裝整合相關通訊程式、會用picoC等等,使我克服了程式不好、害怕實作的缺點,也是我此次實習最大的轉變。感謝億霈給我機會讓我發現--我可以做到,只是需要堅持下去。

三. 自己對未來的期許–找到有趣的事,把它做出來

在億霈的這些日子,我找到過去自己學習上的缺點也比以前更加了解工程師的工作與業界學界的差異。因此,如上面所提到的,我想再更加強自己規畫事物的能力並投入更多時間在通訊領域與程式的學習,不是貪多而是專心的把基本功紮穩。希望未來在研究所的兩年裡我能兼顧理論與實作、同時觀察生活,有一天能有能力將想法化為真實,如億霈的人們一般專業。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