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資工所/碩二

當初抱著學習及體驗的初衷,展開實習的準備,並期許在實習過程中,培養實戰經驗、精進專業技術,以及養成正確的價值觀。

六月底正式開始實習生活,Project Leader指示一個一個下來,問清楚每個任務的目標及需求後,從資料蒐集、彙整到歸納出自己的一套方法,進而達到目標,過程中經歷了溝通上的磨合、專業及經驗上的不足,但是在Mentor 及 Project Leader的協助下,讓我能更快速的接軌,使得溝通上所花得成本降低,也增加了彼此對於目標的一致性。然而,仔細觀察可以發現Project Leader的每個指示都是經過精心安排的,每個指示都是一個大型專案中,循序且關聯的步驟,照著這樣的步驟,便能有邏輯的一步一步朝目標前進,在遇到問題時,也能更有脈絡的分析並解決問題,提供有效率的專案管理方式。
              
實習生也有機會親自參與專案的過程,從起初的設計規劃、資料蒐集,並利用許多方便的軟體模擬,一遍又一遍的檢驗,到材料的購置,最終將成品依設計圖完成,過程中許許多多細節都充滿學問,值得學習,也在與Project Leader彼此的討論中,試著表達想法,不怕犯錯與不足,並從錯誤中累積經驗,使自己的視野及格局更為宏觀,此外,與Project Leader合作的日子中,發現Project Leader雖然專長是電子、資訊,卻對生活中的許多事情多有涉略,並保持好奇心與持續學習的心態,這是一個值得效法的生活態度,對我產生很大的震撼,也因此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態度,並改變以往的消極,更積極地面對沒接觸過的挑戰。

實習的成果與我起初的期許,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專業方面,接觸到許多沒學過的技術以及想法,並將理論結合實務,實作出許多應用,而在觀念的建立上,也造成我許多方面的刺激,誘發自我反省與深度思考,這是成長過程中的必經之路。

但由於碩二論文方向的關係,最後決定先以畢業為優先考量,整體而言,是一次非常有價值的實習經驗,豐富了我碩士的一段時光,對於能有機會參加實習計畫,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