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 / 外文系 / 大四

在開始第一天實習之前,我在網路上有看過實習部落格的相關資料,發現公司對於實習生的培育有相當完整的規劃。從Band 0的新進引導開始,到最後Band4需俱備的專案規劃能力,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挑戰與學習,讓我十分期待開始實習之後的收穫。期待的同時,心裡也不免有些緊張,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達到別人的要求,還有對自己的要求。

開始實習的第一天,首先觀察到的就是和自己平常不同的時間管理態度。在公司,每一段時間都是經過規劃的,必須清楚掌握手上的工作,為接下來的每段時間安排進度。相較之下,我發現我平常在學校的時間管理實在有待加強,總是散漫的進行作業、報告等等,即便會做時間上的規劃,也常常沒有按表操課。在公司我學習到應該更確實知道自己有多少可用的時間,並做有效的利用。除此之外,經由Project Leader的提醒,我也發現我對文字紀錄的態度不夠嚴謹,常忽略應該紀錄的。我應該調整習慣,以免錯漏訊息,造成資料建立的麻煩。

雖然大四的課不多,但課程多需要靠自己閱讀吸收,花時間找資料來完成。希望我可以兼顧工作與讀書,多方學習。對於接下來一年, 我希望自己可以好好完成每個階段的學習,在Band2之前建立有效搜尋資料、將資料轉換為有用的知識、以及撰寫企劃的能力。透過這些訓練,充實自己的內涵,結合自己所學,建立良好的工作能力,才能為公司帶來貢獻。另外,透過對前輩的觀察學習,也適時的調整自己、改正缺點,培養合宜的工作態度。畢業之後暫時沒有繼續念書的打算,希望先進入職場,學習如何當一個專業工作人,再從中探索自己有興趣、適合繼續進修的領域。

相信未來會有很多的收穫,也期待更多認識公司裡的人,更多的從他們身上學習。如果我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歡迎也謝謝每個人對我提出的指正,我會努力改進的,變成跟公司其他人一樣的專業工作者。如果我有應對不好的地方,也希望都能告訴我,讓我學習適當的應對進退。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億霈實習!

給自己的話:就算達成目標,也要常常檢視是否持續進步;持之以恆,良好的工作能力才會變成自己的。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