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電子工程系/大二

        第一天來報到的時候,心中其實蠻緊張的,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體驗過辦公室的生活,本來以為公司是IC設計,同事之間可能會常常一起討論一些東西,但是我發現這裡每個人都好安靜地做自己的事情,我超怕一不小心發出大一點的聲音就打擾到工程師們的思緒。此外,這邊每個人感覺都很好相處,而且公司很樂於接受學生實習,實習生在這裡也有很多發揮的空間。

        我大學是在新竹,竹科其實有很多廠商提供實習,但是我選擇來台北,第一是因為我希望能體驗一下台北的生活,希望到時候我也能考上台北的研究所。
  第二個原因是,雖然我個人在學校的專題是偏向EDA,但我還不太知道自己未來要走甚麼路,因此我對自己的規畫在學校課業之餘多充實自己,趁現在還是學生的時候趕快去發掘自己的興趣並培養專長。我發現我自己本身也對ICS有興趣,所以希望來億霈科技實習,希望實習完之後也能對這方面有進一步的認識。

        主管以及Mentor人都很好,一開始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總是有些小缺失,感謝Project Leader都很用心的跟我講缺點,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得到改進的方向。我希望透過在這裡實習,能夠了解到真正的學做合一,不要只是在學校紙上談兵,只會考試跟念書,並藉此培養實作的能力。

        我因為只有暑假實習,不敢想能學到太多東西,但我都會盡力去學。畢竟這裡是跟學校不一樣的,在這裡的每一個東西,都是跟產業息息相關,提早了解這個產業對我之後在學校的課程一定有幫助。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