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廣電所/碩二

★進入億霈的動機

過去我最喜歡在寒暑假時找實習、打工的機會,除了能多認識新朋友外也是讓自己快速接近一個產業或企業的方式,因此在我大學時期就累積多次實習與打工的經驗。一如往常,我在升碩二的暑假時,也希望在進入職場前能把握最後一個實習的機會,但在那時眾多的實習機會中,我卻選擇了億霈,當時的考慮的原因是億霈提供的是長期的有薪實習,另外,不像其他實習只有短短兩個月的暑假,在還沒進入狀況時就必須離,當然科技產業也是其中吸引我的原因,因為以往的實習都在媒體圈,想藉此機會接觸一個陌生的領域。沒想到從暑假到現在一晃眼9個月一下子就過了,雖然現在因論文告急必須結束在億霈的實習生活,全力衝刺論文進度,但億霈卻也成為我待最久的實習公司,也在這裡發現自己的改變與成長

★億霈實習生活

進入億霈後因為自己的背景專長在平面設計與媒體相關領域,不完全是商科的背景,因此在分析能力上相形弱勢,但Project Leader很有耐心的引導我,雖然我學習比別人慢也不斷鼓勵我,在給我一些設計相關的案子中帶領我撰寫基礎的提案、企劃並執行專案,雖然一開始我曾因為一直作自己擅長的事感到枯燥乏味,為了每次都要提三個案子讓主管挑選做到靈感枯竭,或是辛苦設計出來的圖被退回而感到難過,但最後看到自己設計出的成品出現在公司同仁的手中,以及行銷活動的文宣品裡,之前的辛苦與挫折早已不算什麼,換得的反而是滿滿的成就感。在離開前我也重新看著自己的專案紀錄,審視自己這些日子在億霈的工作結果,才發現原來我在這裡完成了這麼多事,學習到的是如此的多。

★未來期許

在這不算短的日子中從億霈畢業了,回首過去9個月在億霈的實習經歷,無論是當初加入的初衷,或給自己設立的目標,在離去後帶走的不僅是滿載而歸的美好回憶,還有終生受益無窮的經驗與能力。從最基本擅長的設計工具的運用到最後行銷活動專案的參與都是在億霈實習中帶給我的收穫。真心謝謝億霈實習帶給我這麼多的改變與成長,也希望自己累積的這些經驗,讓面對未來的職場不會像一張白紙,成為我的養分與能量讓我踏上下一段旅程。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