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電機系/升大四

升大四的暑假,我決定做一點能對自己未來有所助益的事情,於是我選擇到公司實習,也很幸運地得到億霈科技的錄取。

在學校學習了三年,修過許多系上的課,但總會迷惘「我將來會使用到這些嗎?」或是「究竟這些能帶給我未來什麼呢?」,在一次一次的完成作業之後,這些想法也越來越強烈。所以我想透過實習「了解到底對於現在仍然在求學的我而言,必須要精進哪些能力才能為自己未來在職場上奠定一些基礎」。

在公司的第一個禮拜,我明顯感受到需求與方式的不同:公司常常會講到關於產品,或是技術的應用性;而在學校,通常是將重點放在「方法」上面。而且有一點很大的差別是,在學校,我們通常是先接受許多基礎教育後才會被指派更具深度的作業;但在業界所有的那些「基礎教育」都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功課,並且深度也是自己去挖掘,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發現、了解、延伸與實作

除了了解學界與職場的不同需求外,我也希望實習能帶給我新的刺激,這點在實習的第一個禮拜就有很深刻的收穫了。在第一個禮拜中,我發現我所做的工作是自己一直都沒有注重的資料整合能力,而這個能力卻是在做任何事情都非常需要的。光從這一點就可以了解,實習這件事情的確能夠激發我去想到更多過去從沒想過的問題,看見自己的盲點,我想這是現階段的我非常需要的東西,畢竟即將步入社會,必須將自己行事的思維好好更新一番才行。

最後,希望在整個實習結束之後,帶走不只是專業的知識,還有更多做事情的方法與態度,讓自己未來在做事的時候能夠更有效率、更有方法、更專業,成為一個可以自己掌握大任務的人。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