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電機系/升碩一

實習的第一天,對於未來實習的環境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億霈是IC設計公司,因此在公司內部並不會看到廠房、模具等大型設備及空間,我想這就是IC設計與其他科技業的差異吧!是一個有電腦、大腦就可以創造產值的世界

一開始的實習工作是自己整個大三下學期都在接觸的控制板,不過這次接觸到的卻又是全新的概念。記得面試官說過,我擅長的JAVA、Android的語法之類的雖然都是進階的東西,不過回歸根本,還是要用最基礎的C去處理。之前在學校都是使用人家寫好的function,去拼湊出我要的功能;但這次,我們得深入去跟晶片去溝通、去設定、去寫function,這是我還沒接觸到的領域。一開始真的很吃力,還好研究了一段時間加上詢問Project Leader解答我的問題,算是大致了解這個區塊。

在讀code的時候,我也從Project Leader那邊問到一些嵌入式系統跟即時處理系統的概念。由於未來進入的實驗室剛好是“即時嵌入式系統實驗室”,與未來修課的方向一致。在修課前先看到業界如何使用這些學科也是個不錯的開始,希望實習期間能有更多的實作機會,或許現在我還搞不懂,但之後回到學校上課吸收更多學術理論,加以觸類旁通後應該就能連貫起來了吧! 

這學期沒有寫code的期末專題,突然一下子長時間盯著電腦,覺得有點疲累。此外,億霈很努力維持一個安靜的、能專心思考的工作環境,我個性比較活潑,在學校通常都會開音樂輕鬆一下,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安安靜靜地工作了。不過這也是我要學會適應的地方,畢竟不是環境來遷就於我,而是我要在環境中找到一個適合的模式。

雖然我只安排暑期實習,每週安排的實習時間也不長,但還是明顯體會到假期被縮短了的事實,再加上實驗室的一些工作,算是進入沒暑假的階段。希望在這些忙碌中除了個人能力能學習進步外,也希望能學著調配時間的運用,讓自己這個暑假的安排更有意義。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