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大/電機系/碩一

            記得校園徵才活動得知億霈科技當時還在猶豫要不要投遞履歷,心裡想著:我的主修領域非IC設計相關,會不會不適合但轉念想想如果不試著接受這些全新的事物,就不會有進步的機會了於是抱著忐忑、緊張的心情投遞了履歷,很幸運有符合的專案職缺,而進入億霈科技實習。

           正式實習的第一天,看到在學校用過的微控器,原以為會是個輕鬆的開始,沒想到打開程式碼深入了解後才知道以前做過的事情真的太淺了。 第一個禮拜就在看程式碼、了解整個基本運作中渡過。在這之後開始慢慢模仿原本的程式改寫出自己的模式,過程中當然還是遇到很多困難,但在了解整個運作流程後,也開始有一套自己的脈絡。經驗不足的我還是跌跌撞撞的,也經常弄了一個上午,才發現有更好的方法,再利用一個下午修正出初步的結果,一整天就這樣在腦袋爆炸的情況下渡過了。想code固然很累,不過看到自己從原本只會表面地使用這塊板子,到現在開始深入內部修改跟使用,甚至把網路開放的Library修改成適合自己用的模式,在這中間真的是學到不少。

       回到學校開始研究後,發現實驗室的研究方向剛好跟這次實習的內容有點關係,在億霈的實作經驗反而幫助我對教授課程的理解,雖然不盡相同, 但概念差不多,是我意想不到的收穫。未來應該還會有很多機會碰到這類的東西,希望有了這次實習的經歷,能讓我更加熟悉、更能掌握這方面的事物。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