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大 / 國貿所 / 碩二

決心─迎向挑戰

從大學一路到研究所,我發現到光是在學校學習,是無法摸索出自己的興趣,即便是有了興趣之後,還必須審視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支持這個興趣,因此我決定在碩一升碩二的暑假,尋求實習機會,提前體驗職場生活,想要藉由這個契機,了解自己真正適合的工作,以確立未來職涯發展。
在確立實習的決心後,我因為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希望能在做中學的過程中獲得成長的機會,因此在找尋實習機會時,特別鎖定了那些擁有完善培訓制度的公司。而億霈便是其中之一,儘管我並不熟悉億霈所屬的科技產業,但在面試過程中,我仍盡力的展現自己積極的面貌,而最終,我順利的取得了億霈科技的錄取通知,接著便是全心全意的迎接未知的科技產業所帶來的挑戰。

 

挑戰─追求成就

我所應徵的職缺為行銷研究助理,身為行銷助理,必須協助Project Leader蒐集並且整理資料,用簡單的字詞摘要重點,在有限的時間中切入問題中心並且挖掘特殊或是值得深入研究之處。長期的訓練下來,不僅累積了整合能力同時也提升了做事效率。現在我無論做什麼事,總習慣事先排出優先處理順序,再妥善分配時間,無形中也讓自己的能力大幅躍進。
同時,除了協助Project Leader外,我也有許多機會接觸各種任務。從活動企劃、研究分析,我都曾參與其中,更甚或是成為某項專案的負責人。正因為這樣多樣性的工作內容,使得我在實習期間必須不斷的面對嶄新的挑戰,學會處理層出不窮的問題,在在都讓我學會獨立處理問題的方法以及適時尋求資源的重要性。

 

成就─邁向卓越

回首最初爭取實習的原因,專業能力的提升是我對自己的基本要求。在實習期間透過做中學,加強組織管理能力,讓我無論遇到什麼專案或任何狀況,都能擁有良好的組織架構能力,切入任務核心,快速並且有效的完成任務。
而在實習期間,我不僅提升了自我專業能力,在專案企畫的過程中,我必須懂得該如何分配資源,仔細的安排代辦事項,因為整份企畫將扮演監控以及領導專案執行的功能,因此仔細的設定內容與排程以及能夠全面的洞察各面向的狀況誠為能使專案順利進行的重要一步。我也因而了解到細心與否決絕對是能夠影響最後成敗的關鍵因素。

 

實習,不只是實習─培養正確態度

除了工作能力的培養外,學習該如何待人處事的道理也是一項重點。在億霈實習,每個人都有Mentor會在工作或生活中給予指導。而我的Mentor總會在看見我的不足之後,適時且直接的告知我,雖然剛開始被告知時會感到挫折與沮喪,但這也代表我是被在乎、被關心,才給予我改進的機會。而公司主管無論對於什麼工作也總是身體力行,讓我體認到『手低但眼界遠』的意涵,因此,不管做什麼都必須全力以赴,因為只要肯努力付出,其實都能被看見,唯有在小地方不斷累積值得信任的形象,才會被交付更重要的工作,得到更多挑戰與成長的機會。儘管每天都繃緊神經的工作著,但快速而穩健的成長正是我所希冀的。相信透過這樣扎實、一步一腳印的實習內容,我不僅有機會深入的瞭解科技產業,也獲得了大幅度的成長,積累自身的能力,朝向卓越邁進。

實習生 Peggy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