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 / 國企系 / 大四

第一天到億霈On board,印象最深刻大概就屬公司安靜的氛圍了,所有的同事都專注於自己的工作,不會有聚集討論的吵鬧現象發生,和當初自己想像工作環境總是很「忙亂」的假設很不一樣。第一天上級交代下來的任務是完成科技大展展後報告,一開始聽到科技業的專有名詞自己腦袋裡滿是問號,像是報告大綱需包含哪些內容、報告格式、呈現方法等等,只能先硬著頭皮用學校報告方法完成,後來在Leader細心指導下,讓我了解到業界的資料彙整文件和過去所做的小兒科報告有很大的不同,業界的報告則需要嚴謹的資料篩選,先扎實呈現客觀的數據,至於想達到有效分析、趨勢的歸納則是需要長久的累積才能做到的,對於目前仍在學習的我,所作出的批判仍帶很濃厚的個人意見,希望日後能逐步累積客觀判斷的能力,做出具參考價值的完整report。

億霈全公司上下都很願意教學相長,每當有疑問的時候,大家都願意傾囊相授,因此期望自己在億霈的每一天都能用盡全力學習,不管是工作上的技能、甚或職場倫理都能夠有深入的體驗與學習。目前許多科技專有名詞、各類產品資訊上仍顯生澀,無法有效率地完成data research,許多科技上的產業知識尚待充實,期望自己在億霈能盡可能的把這些基本知識全都學習完整;除了產業面的學習外,想試著應用過去行銷所學,進一步比較理論與實務上的差別,使得當真正從這裡畢業時,能具備一定程度的產業知識、工作技能。

短期目標,主要期勉自己能在實習過程中能盡可能補足自身的不足之處,把工作項目的質和量都提升。另一方面,目前正值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學期,未來人生與職涯方向尚待定位,希望藉由在這裡的實習、了解業界的大好機會,審慎評估什麼是自己想要的,選好自己的路,然後踏實走下去。

關於自身個性方面,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喜歡無中生有、思考跳躍的人,在第三天的workshop中,主管的評價讓我心有戚戚焉,她點出了我架構凌亂的問題,我自己在筆記本記下了「務實尚欠」這幾個字,發現自己想法總是很多,但卻缺乏架構與縝密的思考邏輯,或許這一開始的自我知覺將會是自我進步的一個濫觴吧!

億霈科技企業實習計畫(C.I.P) 部落格
http://yottalabscip.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ottaLabsC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